第十四届北京文博会5月29日开幕 700多家企业参展

2019-05-23 16: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记者今天从组委会了解到,5月29日-6月1日,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部署,经商各主办部委同意,北京文博会自本届起纳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本届北京文博会将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大板块百余场活动。目前主展场招展工作基本就绪,参展企业700多家。

  今年的主展场共设17个主题展区。包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成就展区、北京市文化产业引领展区、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展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展区、长城文化展区、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展区、公园文创产品展区、设计创意展区、文物及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展区、工艺美术展区、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展区、首都优秀青年文化创意展区、体育产业展区、台湾文化创意馆、城市书房阅读体验区、民俗文化展区、省区市文化产业展区。

  北京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林彬透露,除了5月29日上午的开幕式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今年还举办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北京文化创意发展大会等专题论坛。

  此外,今年还安排了4场创意活动,包括“工美杯”北京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大赛、北京青少年文化创意节、北京新农村青年创意设计大赛、国际版权创新服务研讨会。设置了5个专业分会场,分别是: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中国写实画派十五周年展、嘉德典亚古董艺术周、中国国际企业品牌文化博览会、台湖国际图书分会场。

  林彬表示,本届北京文博会充分展现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最新趋势,大力推动文化与科技、旅游、体育、金融等重点领域融合,为创新创业注入不竭动力。其中文化和旅游展区,进一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推动老字号与“北京礼物”深入合作;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推介会等活动,紧扣“文化消费、文创IP打造”等热点议题,打通金融资本、社会资本与文化资源对接渠道,为中小微文化企业解难纾困提供有效支撑。文化产业园区创新发展大会,研讨文化园区优化发展、转型升级面临的共性问题,务实推动产业融合化、集约化、高端化发展;塞隆文创园、莱锦文创园等十家老旧厂房改造示范园区将在主展场集中亮相,成为盘活老旧厂房资源、建设新型城市文化空间的典范。

  据悉,目前北京16个区县及亦庄经济开发区将积极参加参与本届文博会,来自天津、河北、上海、安徽等12个省区市确认参展。来自国际主题娱乐协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盟旅游协会联合会,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希腊、墨西哥、哈萨克斯坦、韩国、巴西、瑞士等80多个国家、地区代表团和使馆商协会参展参会。国际主题娱乐协会亚太区主席托马斯·麦格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欧敏行、东盟旅游协会联合会执行主任韩沙等嘉宾将到会演讲。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