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去度假前 家里的这几件事情千万不要忘记

2019-05-20 08: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历翻得飞快,又到了明媚的夏天,相信很多人都想趁着难得的好天气出去走走。每次出行前,除了要打包行李,还有各种各样的令人操心的事情,不管忘记哪件都会让美美的旅行变得糟心。

  如果需要出外旅游一周甚至更长的时间的话,那么出行前认真清理房间也是必须的,你可不想旅游回来后回到一个乱糟糟的屋子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这里和你盘点下出行前不能忘记的几件事。 

  清理冰箱 

  在你旅游离开前,你需要吃掉或扔掉有可能会腐烂的食物。没有人愿意旅游回来打开一个装满腐烂,散发着臭味食物的冰箱。 

  把垃圾带走 

  旅游出门前需要对房间和冰箱进行检查、清理,并确保在离开之前扔掉垃圾。如果你不这样做,各种各样的腐臭味和害虫就会充满房间。 

  检查洗衣机 

  在离开之前,要检查清理洗衣机。防止遗漏清洗过潮湿的衣物在洗衣机中,否则一周后遗留的潮湿衣物很有可能已经发霉了。 

  采取防火措施 

  在您离开之前,请确保在您离开时拔掉房间内不需要通电的电子设备电源,可以降低电气火灾的风险。并且关闭煤气阀门、关闭自来水阀门。 

  检查所有的门窗 

  在您离开之前,一定要检查所有门窗,确保已经关闭,这样可以防盗,并且可以防止天气突变时对屋内设备的损坏。 

  出行前付清账单 

  出行前一定要把家里的水电煤等费用付清,毕竟谁也不想满身疲惫地回家却发现家里被停水停电,冰箱中冷冻的食品化成水了吧。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