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经常吃洋葱 会给你的身体带来这些好处

2019-05-20 08: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洋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早在公元前2500年的埃及就有食用洋葱的记载。原产自亚洲西部的洋葱自从传入我们国家以来,深受我们的喜爱。除了源自于它独特的味道之外,还因为它有诸多好处。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这里和你一起聊聊有光洋葱的相关知识吧。 

  降低癌症风险 

  洋葱含有有机硫化合物,它们具有独特的气味,有机硫化合物具有抗菌、抗癌、抗动脉粥样硬化、抗炎症的作用。研究表明,你吃的洋葱越多,保护就越大。 

  降低糖尿病风险 

  洋葱也是降低患2型糖尿病风险的绝佳选择。吃洋葱时,会增加身体中可用的胰岛素含量。洋葱中含有类似降糖物质——甲苯磺丁脲,具有较好的降血糖作用。 

  增强心血管健康 

  洋葱富含抗氧化剂,称为槲皮素,它能保持动脉的柔软和弹性。每天吃一些洋葱,可以保持心血管健康,并最大限度地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预防减轻过敏症状 

  季节性过敏导致眼睛发痒,流鼻涕和喉咙沙哑。洋葱中含有的槲皮素可以阻断过敏,因此可以显着减轻过敏症状。 

  降低血栓风险 

  凝血是血液的重要功能,因为它可以密封伤口并防止过多的失血。然而,当凝块在动脉或静脉内形成时,它可能是致命的。洋葱含有一种叫做芦丁的成分,可以防止形成这些危险的凝块。 

  紫皮洋葱营养成分更高 

  根据皮色,洋葱可分为白皮、黄皮和紫皮三种。从营养价值的角度评估,紫皮洋葱的营养更好一些。这是因为紫皮洋葱相对于其他两个品种的洋葱味道更辛辣,这就意味着其含有更多的蒜素。此外,紫皮洋葱的紫皮部分含有更多的槲皮素。 

  不宜食用人群 

  患有皮肤病的病人不宜吃洋葱。患有眼睛类疾病的人不能吃洋葱,病情会加重。患有肠胃疾病的病人不能吃洋葱,容易导致病情加重。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