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车型三次上市,哈弗F7x用差异化配置抢市场

2019-05-20 07: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为了进一步强化哈弗F系品牌年轻化、智能化、科技化的形象,哈弗F系推出了定位AI极智轿跑SUV的F7x,开拓轿跑SUV这一全新的细分领域。更为引人关注的是,为了该细分市场内部不同人群的用车需求,F7x推出三个版本,通过差异化定义产品的特点,精准锁定目标客群。

  一款车型,三个版本,三次上市。

  哈弗F7x极智运动版的售价

  5月18日晚,哈弗F7x的第三个版本——极智运动版在北京上市,官方指导售价15.49万元。从4月12日至此,哈弗F7x家族的极智潮玩版、极智科技版、极智运动版全部集结完毕,“未来将以丰富扎实的产品配置满足年轻消费群体多元化的用车需求”,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文飞自信地表示,“F7x将与其他车型一道肩负起哈弗品牌的销量重任”。

  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哈弗品牌销量达58444辆,同比增长6.16%。其中,哈弗F7连续5个月销量突破万辆,达到10140辆,成为带动哈弗品牌销量的又一增长点。据文飞透露,“哈弗F系未来的销量目标是占比哈弗品牌整体销量40%”。以4月的销量来看,F系单月销量已达12174辆,占比20%,一定程度上分担了长城哈弗品牌的销量任务。

  为了顺应市场发展和消费趋势,长城汽车开辟了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细分产品序列——哈弗F系,以此来满足追求时尚个性的年轻人的需求,继续引领市场消费潮流。其中,F5凭借尖锋Battle美学对当下年轻人的潮流进行解读,定义了年轻人的潮玩态度;而F7则依靠智能科技定义了下一代SUV的标准。

  自上市以来,哈弗F5和F7的销量节节攀升,从最初F5与F7双车累计月销量破万辆,到现在双车单月销量已经突破1.5万辆。截止4月份,哈弗F系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万辆,达103596辆。

  哈弗F7x极智运动版

  为了进一步强化哈弗F系品牌年轻化、智能化、科技化的形象,哈弗F系推出了定位AI极智轿跑SUV的F7x,开拓轿跑SUV这一全新的细分领域。更为引人关注的是,为了该细分市场内部不同人群的用车需求,F7x推出三个版本,通过差异化定义产品的特点,精准锁定目标客群。

  与产品的不同定位相配套,F7x旗下三个版本以不同的形式,分别进行上市。与潮玩版配律动电音、科技版融合电竞不同,运动版牵手“铁人三项”,传递出其与极限运动精神相符的速度与激情。

  哈弗F7x极智运动版的动力系统

  聚焦此次上市的哈弗F7x极智运动版,在外观上与之前的两个版本基本保持一致,其最大的不同在于动力系统。作为哈弗F7x家族顶配版,哈弗F7x极智运动版搭载“2.0T+7DCT”高能动力组合。第三代2.0T全新高效发动机在2000-3200rpm的宽转速区间能够保持385N·m的峰值扭矩,最高功率可达165kW,百公里油耗仅为7.8L,达到国六排放标准。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拥有高达95%的换挡传递效率及0.2秒的快速换挡时间。官方数据,百公里加速为7.5s。

  此外,哈弗F7x极智运动版搭载博格华纳提供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可实现两/四驱功能切换,还提供能够适应城市路况和野外路况的6种不同出行方式,轻松应对多种路况。新车在底盘上选择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历经30余种工况测试、125套组合设计验证、4轮验证标准严于国标50%标准可靠性试验,兼顾驾驶操纵性与乘坐舒适性的同时在车辆转向响应、应达性、侧倾抑制性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