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穿裙子季节 5招助你预防“蚯蚓腿”

2019-05-16 08: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夏季来临,爱美女性们又可以穿上美美得裙子露出“大长腿”了,但一些受“蚯蚓腿”困扰的女性就很是苦不堪言,腿上弯弯曲曲,像蚯蚓一样的“青筋”,让她们不敢露出小腿。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了解,“蚯蚓腿”其实就是下肢静脉曲张,主要是由于局部血液回流不畅,局部失养、血管壁薄弱导致的血管破裂、坏死、梗塞,从而造成血栓性静脉炎、脉管炎、老烂腿等。除先天遗传因素外,久坐、久站等都会诱发该病。日常生活,该如何预防下肢静脉曲张呢?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为您总结整理。

  每1小时起身活动一下 

  久坐一族要注意经常变换体位,每1小时起来活动一下,坐着的时候也可以勾勾脚、动动脚腕。要记住,长时间坐着,人不累,但静脉很‘累’,一定要学会让自己的血管休息好。

  不要让腿部受冷热刺激 

  腿部要避免冷刺激,以免血管收缩,增加血液回流负担,更不可用超过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水长时间泡脚泡腿,否则静脉扩张,会加重静脉血返流。

  保持正常体重 

  保持好正常的体重,过重会使腿部静脉负担增加。躺下后将腿抬高高过心脏,可促进静脉循环。平时不要提重物过久,不要束腰过紧。

  穿医用弹力袜 

  穿医用弹力袜能促进下肢静脉回流,既有医治的效果,也有预防的结果。但医用弹力袜有长有短,压力有大有小,最好在医生指点下购买和应用。

  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戒烟、戒酒,忌辛辣、刺激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防止下肢静脉曲张术后复发的关键因素。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