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顺德压缩会议时间提高会议效率

2019-02-23 06:25 来源:经济日报

  2月19日上午,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委第十三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党代会里还“套”开了两个大会。“这是一个积极的变化,3个大会一起开,总共才用一天时间。”参会的媒体人发出如是感叹。

  19日9时,举行了15分钟的预备会议后,顺德党代会如期开幕。会议一改常规程序。首先是宣读了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同意佛山市顺德区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的批复》等文件,顺德区区长彭恩聪对文件进行了简要阐释。

  紧接着,大会开始了一项出乎记者意料的议程:表彰顺德区“担当有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美的、碧桂园等科技创新企业20强以及一批科技标兵、新时代创业先锋等单位与人物。

  据了解,顺德2018年被广东省确定为高质量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是顺德新时代再次腾飞的大事。此前,顺德曾准备专门召开隆重的动员大会。而“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也是每年的重头会议。往年,这两个大会都是分两次召开,如今全部套在党代会里举行。

  10时09分,党代会进入例行时段——区委书记郭文海做党代会报告,各项议程顺次展开,17时顺德党代会闭幕。

  记者注意到,当天的会议文件里,有一份佛山市顺德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改进会风文风的通知》。该通知要求,2019年起全区各级会议数量要减少三分之一以上,能合并召开的会议,以套会方式召开,提高会议效率,弘扬“短实新”的会风文风。“会议时间压缩,效率更高,留给我们干事、落实的时间也多了。”参会人员会后由衷地点赞。(经济日报记者 张建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