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局副局长:正总结首届进博会不足 第二届将增设新专区

2019-02-22 13: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上致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首尔2月22日讯(记者 王苏)“目前我们正就首届博览会存在的一些不足进行总结,进一步完善提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今天上午在韩国首尔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上表示

  刘福学介绍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举行,仍将是今年中国最大的涉外经贸活动,并继续定位于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国家展和企业商业展的“三合一”模式。为更好迎合市场需求,中方将开拓新展示题材,比如在科技生活展区增设AR/VR专区、在医疗展区增设养老康复专区、装备展区引入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的内容,并新增高端消费品展区。“韩国在这些领域都拥有世界一流的技术产品。”

  “在首届进口博览会,韩国近有300家企业参展,是参展企业数第二多的国家。”刘福学介绍说,这些参展企业涉及首届进口博览会全部七大展区,不仅包括韩国最知名的现代汽车、三星等世界500强公司,而且也有众多中小企业。韩国企业的参展总面积达到6409平米,规模上位列第五。据不完全统计,韩国参展企业现场达成的采购成交金额总计近25亿美元。

  据悉,首届进口博览会共有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加,15名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王室代表出席开幕式,与会部级以上外方嘉宾超过400名,3600多家国际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30万平方米,40多万采购商进馆洽谈采购,130多个参展国家的企业实现成交,成交总额超过578亿美元;4500名全球政商学研各界嘉宾齐聚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共商国际经贸合作。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2月22日上午在韩国首尔举行。推介会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韩国贸易协会(KITA)承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韩国贸易协会(KITA)在推介会上签署了招展服务合同。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