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首尔支行行长黄德:中国银行将为第二届进博会参展企业提供更全面综合金融服务

2019-02-22 13: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首尔2月22日讯(记者 肖霄)22日上午,在首尔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上,中国银行首尔支行行长黄德表示,中国银行目前是全球第三大银行,在除了中国大陆以外的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超过600家海外分支机构,包括“一带一路”沿线的23个国家,业务覆盖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基金等领域。同时,中国银行也是在韩国布局最广、人员规模最大的中资银行,成立25年以来,为韩国的60多家金融机构、260多家大中型企业、近13万个人客户提供了全方位的银行服务。

  2018年11月6-8日,由中国银行承办的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成功举办,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1178家海外展商与2462家中国客商进行一对一现场对接,共达成合作意向1258项,其中有172家韩国展商参加了一对一的论坛和洽谈会,达成合作意向110项,现场签约44家,签约金额达到2亿多美元。

  此外,黄德表示,中国银行将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参展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的综合服务,针对展前、展中、展后提供综合服务方案。在基础产品方面将为展商、采购商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涉及开户、汇兑、结算、担保、投资、融资、现金管理,以及协助报关等业务。在特色产品方面,中国银行将为进口博览会提供各类差异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包括外汇业务、结算业务、小微金融、科技金融、跨境电商、保险业务等各个领域。另外,中国银行还根据展商、采购商的全球化业务需求,深度定制了合、汇、保、融四位一体专属的金融产品,以及全币种、全时段、多渠道的金融服务体系。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2月22日上午在韩国首尔举行。推介会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韩国贸易协会(KITA)承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韩国贸易协会(KITA)在推介会上签署了招展服务合同。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