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洲电子:2018年净利润亏损3.03亿元

2019-02-22 0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 昨日晚间,同洲电子(002052)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快报。2018年,同洲电子实现营业收入8.01亿元,同比增长18.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3亿元,同比下降3487.89%。

  同洲电子表示,主要亏损原因包括:报告期受市场供需失衡影响,电容电阻等电子元器件价格上涨幅度很高,导致产品毛利水平下降明显。报告期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计划,对个别已不再继续经营的业务所涉及的呆滞资产进行处置,影响公司报告期亏损幅度增大。报告期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减值损失较上期增加。报告期公司进一步加大新一代的智能机顶盒、智能路由、智能网关、智能音箱等智能产品以及CoNET物联网解决方案和“雪亮工程”解决方案等的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较上期增加。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