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如意收购英威达服饰面料业务

2019-02-21 11:43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许红洲报道:山东如意控股集团日前宣布成功收购美国英威达公司服饰和高级面料业务,并将全球知名莱卡品牌LYCRA收入囊中。交易完成后,新公司被命名为美国莱卡集团,以独立子公司身份运营,如意集团为其控股股东。

  据了解,英威达是全球最大的化学中间体、聚合物、纤维制造商之一,以研发生产尼龙、氨纶、聚酯纤维和特种材料见长,产品广泛应用于服装、地毯、汽车安全气囊等。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表示,此次成功收购将极大提升中国化纤新材料及其相关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巩固如意集团在全球服饰和医养卫生用品市场的领导地位。

  成立于2001年的如意集团前身为山东济宁毛纺织厂,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毛纺产业集团。近年来,如意集团收购了多个备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国外高端品牌,成为国际时尚市场上并购最活跃的企业之一。

  山东如意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邱亚夫表示,如意始终专注于纺织领域,此次收购也是如此。“英威达国际领先的技术及深受消费者认可的品牌将与如意的面料服饰业务产生显著的协同效应。”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