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回暖减持增多 股东为何泼冷水?

2018-02-21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期A股走势有所回暖,但上市公司发布的减持公告也随之增多。统计显示,截至2月19日,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相关股东发布了超450份减持计划,涉及约250家上市公司,估算减持市值达380亿元。A股回暖股东为何泼冷水?

  对此,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市场交投趋于活跃累积了比较大的涨幅,那么获利的一些股东就有了比较强的减持意愿,毕竟A股在2018年累积了较大的跌幅,所以短期之内熊市思维很难转变过来。”

  另外制度性的制约促成2月份减持现象增加,所谓制度性的制约,一个是指上市公司在发布业绩预告前的一段时间内,主要股东不能进行减持,以及上市公司发布定期财务报告的前20天之内主要股东也不能减持。那么主要披露年报的时间段在3月-4月份,这样很多股东如果在2月份不进行减持的话,到了3月份和4月份就会进入禁售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