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9)》即将发布

2019-02-21 09: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1日讯 日前,记者从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召开的专家研讨会上获悉,《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9)》已经完成撰写和专家论证,即将发布。这是自2016年首次发布以来的第四份年度报告。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了解,本年度报告不仅从定量的角度反映2018年我国共享经济的市场规模和结构、就业、独角兽企业、投融资等情况,还首次对2015-2018年间,网约车、共享住宿、在线外卖、共享医疗等新业态,对相关服务业的影响进行了多维度的定量分析,量化反映了共享经济新业态对我国服务业转型发展作用。

  报告在系统反映2018年共享经济整体发展特征的基础上,还对网约车、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住宿、知识技能、生活服务、共享办公、生产能力、共享物流等10个共享经济主要领域的发展态势进行了系统分析。

  据悉,报告发布会将于月底在北京召开。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