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每3秒出现1例痴呆患者 小心吃出来的疾病

2019-02-19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阿尔茨海默病是痴呆最常见的类型,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ADI)去年9月发布了《世界阿尔茨海默病2018年报告》,报告显示:全球每3秒钟就将有1例痴呆患者产生,2018年全球约有5千万人患有痴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发现,目前,中国是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人数最多也是增速居前的国家。

  老年痴呆病是继心血管病、脑血管病和癌症之后,危害老人健康的“第四大杀手”。

  “常忘事”、“情绪大变”、“常算错账”……这些被大众认为是自然衰老的“老糊涂”现象,却可能是阿尔茨海默病的前期症状。

  在早期,阿尔茨海默病的记忆障碍与正常衰老最大的不同在于遗忘近事,且即使经过提醒也无法唤回记忆,并且患者的行为、性格也会慢慢变得古怪。

  据外媒报道,东京大学医学博士藤田纮一郞经过研究发现,痴呆症状虽然发生在脑部,但是其发病根源在肠道疾病,脑部与肠道紧密相互合作,只要肠道健康,就会促进脑部健康。

  藤田纮一郞表示,高热、高糖、高油脂的食物容易引起肠胃不适,生活中几种常见食物,如油炸食品过于油腻,市场上销售的盒饭、拉面一般偏咸,糕饼甜点使用过多的人造奶油、酥油并含糖量过高,常吃这些食物容易提高患痴呆的风险。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这里提醒,必须从年轻时就有意识的摄取健康食物,打造康健的肠道环境,降低患痴呆的几率。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