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紫禁城上元之夜” 北京还有这这些灯会可以逛

2019-02-18 14: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今年元宵节故宫博物院将开放夜场游览。昨日(2月17日),故宫博物院官网发布公告,将于19(正月十五)、20(正月十六)两天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这也是故宫首次面对公众开放夜场。

  据故宫发布的《关于预约参加“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的公告》(简称“公告”)显示,“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将于2月19日、20日连续举办两晚。届时,将邀请劳动模范、北京榜样、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公安干警等各界代表以及观众前往参加活动。

  本次预约参观范围只包含“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需要通过网上预约才可参加此项活动。每个证件(身份证/护照)限预约一张上元之夜门票。预约门票时填写了二代身份证号的观众可在入院日当日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在故宫午门西侧(1—12号检票口)任意检票口直接入院,无需兑换纸质门票。多人订单在验票时,任意一人验票成功后,订单内所有观众均视为已验票,但其他人仍须出示证件进行二次验票。身高达到1米2以上的儿童需预约,身高未达到1米2的儿童无需单独预约,仅家长预约即可。12岁以下儿童须至少有一名家长陪同,家长需预约。特殊人群(军人、残疾人、老年人、离退休干部)均需网上预约。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故宫博物院“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叶玮/摄影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夜场活动将实行分批检票入场。“请严格按照预约时段入场参观,避免出现过早的提前到场或者迟到的情况,未能按照预约时间到场的观众将视为自动放弃参观,第一批预约观众在18:30开始检票入场,第二批预约观众在19:00开始检票入场,第三批观众在19:30开始检票入场,当晚20时停止入场,工作人员将根据当日场次的实际参观人数进行调整,请听从安排。”故宫博物院提醒,由于没有停车场所,为了观众能有更好的参观体验,所以不建议观众驾车前来参观。 

  公告介绍,观众入场前可观赏午门城楼及东、西雁翅楼在灯光映照下的壮美雄姿,自午门入场后首先观赏点亮后的太和门广场,随后由午门西马道登午门城楼,参观“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观展结束后,沿着由充满节日氛围的红灯笼点缀的城墙步行至东南角楼,之后,观众将走过近千米长的布满红灯笼的故宫东城墙,穿过东华门古建馆展厅,可以看到临近城墙西侧的部分古建筑也被点亮,共同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到达东北角楼后,观众将步行至神武门,在这一区域,可以观赏到城墙南侧通过艺术灯光投影于建筑屋顶上的《千里江山图卷》等绘画作品,感受人在画中游的氛围。离开神武门城楼后,神武门外东西两侧的角楼餐厅和角楼咖啡还在等着您光临,从而圆满结束此次“上元之夜”文化活动。

  据记者了解,昨日刚开放预约后,2月19日的门票“秒光”,而今日开放预约2月20日的门票的名额均已显示为“余0人”。如果您没有抢到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还为您梳理了近期北京城其它元宵节灯会,供您参考。

  第十九届花市元宵灯会

  据介绍,“花市元宵灯会”已有300年历史,是北京市市级非遗项目,自2001年恢复以来,已成功举办18届。今年,第十九届元宵灯会将在新世界新活馆举办。灯会以各式各样的环保灯笼装点城市,现场还有猜谜语、书法家现场送“福”字、文艺演出、非遗展示、残疾人手工制品展示、法律、政策咨询等内容。

  活动时间:2月18日

  活动地点:崇文门新世界新活馆

  2019体育馆路街道元宵灯会

  本届元宵灯会将于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9:30正式开始,11:30结束。元宵灯会设有宫灯观赏区,园内拟布置20盏小型宫灯,并邀请在辖区居住的宫灯技艺传承人郭燕青现场进行宫灯制作与历史文化的讲解,让更多居民了解宫灯知识。

  活动地点:崇外大街健身乐园(以南面3个园为主)

  “福满京城春贺神州”——“华彩闹元宵共贺中国年”主题元宵节灯会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西城区将以“福满京城春贺神州”——“华彩闹元宵共贺中国年”为主题,举办元宵节灯会及灯光秀活动,营造浓郁的元宵节日气氛。

  活动时间2月19日 (正月十五)18:30-22:00

  活动地点:景山公园和北京大观园

  本次活动受场地条件限制,将采取凭票入场的方式进行,无票不能进园,免费入园的所有证件无效。门票有限,发完为止。活动区域周边不设停车场地,请广大市民绿色出行。详情请关注“文化西城”微信公众号。  

  永定门公园灯光秀

  时间:2月19日18:00-22:00

  地点:永定门广场

  亮点:在永定门城楼上,运用激光投影技术,打造沉浸式、声光电一体化的灯光秀场。同时,在永定门城楼北侧展示“舞狮闹春”灯饰、“中国梦”大型主题灯饰;在南广场展示“十二生肖” “中华国粹”到等15组立体灯饰。

  票务:现场无票,可通过东城区公共文化云平台抢票  

  三里屯“迪士尼灯会”

  此次灯会展区中心是红色巨型灯笼,在灯笼内部是五花八门的小灯笼,形象都来自迪士尼旗下的动画和电影。这些形象变成萌版灯笼,充满记忆。春节期间,以《玩具总动员》和《冰雪奇缘》两部经典动画为主题的 “点亮‘新’愿——三里屯太古里2019迪士尼新春灯会”,已在潮流地标北京三里屯太古里闪耀揭幕。

  巨型灯笼两侧分别是以《冰雪奇缘》和《玩具总动员》为主题的弧形松松灯笼隧道,尽头交汇处是《玩具总动员》为主题的摩天轮。可能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元宵灯会了!

  活动时间:

  2019年1月22日-2月19日

  活动地点:

  朝阳区三里屯太古里

  欢乐谷“奇幻灯光节”

  灯光节是欢乐谷每年的常规项目。据了解,今年北京欢乐谷斥500万巨资打造50余组、8000万盏、四大类别花灯,覆盖全园区!北京欢乐谷被称为“新北京十六景”之一,是新潮年轻人的打卡之地。

  国产原创3D动画IP“猪猪侠”逗趣引领,横跨了圣诞、元旦、春节、元宵节这几个节日,108天超长“待机”。

  还有很多娱乐活动,R.C.E超声波电音节、远古恐龙科普大展、梦幻光影抖拍乐园……室内室外激情游乐,满足更多人多元化出游需求。

  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30日-2019年3月15日

  活动地点:

  北京朝阳区欢乐谷

  票价:66.6元起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傅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