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杏仁营养多 常吃杏仁的好处有哪些?

2019-02-11 09: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杏仁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类干果,有南、北之分,南杏仁也叫甜杏仁,微甜,北方产的杏仁叫苦杏仁。甜杏仁多用于食用,还可作为原料加入蛋糕、曲奇和菜肴中,北方产的苦杏仁则多作为药用。

  杏仁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在果品中仅次于芒果。那么,常吃杏仁都有哪些好处呢?下面,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控制胆固醇。杏仁是一种健康食品,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

  增强免疫力。杏仁中富含抗氧化物,是一种能够增强人体免疫系统的物质,如维生素E,它有助于抵抗多种慢性疾病,并有延缓衰老的作用,杏仁中的维生素E含量比其它干果都要高。

  美容养颜,保持身材。每天坚持吃杏仁,可以促进皮肤微循环,使面色红润有光泽。并且,杏仁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B2,它能够为人体提供充分的消脂、燃脂、吸脂成分,不会让体重增加,而且杏仁的蛋白质含量很高,可以增加饱腹感。

  止咳平喘。杏仁中含有大量的杏仁苷,杏仁苷在人体内能够被肠道微生物酶水解,产生了微量的苯甲醛与氢氰酸,对人体呼吸中枢具有抑制作用,从而达到镇咳、平喘的功效。

  润肠通便。杏仁具有帮助人体疏通肠道的作用。因杏仁里面含有丰富的脂肪油,这些脂肪油可以提升人体肠道里粘膜的润滑作用,起到了润滑肠道的作用。因此,吃杏仁可以有效的帮助消化,并能缓解便秘等症状。

  抗炎、止痛。杏仁中的杏仁苷分解后会产生苯甲醛静安息香,而安息香这种物质具有止痛作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