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担心每逢佳节胖三斤 几种刮油食物推荐

2019-02-03 09: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不仅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也是享受美酒佳肴的好时候。基本上可以从年头吃到年尾,这也是一年当中非常令人开心的日子。但同时也是一件令人“喜忧参半”的事情,因为过年期间吃得太多,年后就只剩下减肥了。不过不用担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今天与大家分享几种刮油食物,再也不用担心每逢佳节胖三斤了。

  冻豆腐

  冻豆腐是一种传统豆制品。由新鲜豆腐冷冻而成,新鲜豆腐经过冷冻后,内部组织结构发生了变化,其形态呈蜂窝状,颜色变灰,但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破坏较少。冻豆腐具有孔隙多、营养丰富、热量少等特点,不会造成明显的饥饿感,是肥胖者减肥的理想食品。

  红薯

  红薯热量不高,而且富含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增进消化能力,还可以阻止脂肪和胆固醇在肠内的吸取,并能分解体内的胆固醇,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有效地预防人体营养过剩,抵制肥胖症的发生,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莲藕

  莲藕富含粗纤维和维生素C,食用莲藕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并能为人体提供所需的微量元素,而且还有利尿的作用,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以此来净化血液。

  玉米

  玉米中所含纤维素是一种不被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可降低人的肠道内致癌物质的浓度,并减少分泌毒素的腐质在肠道内的积累,从而减少结肠癌和直肠癌的发病率。并且,玉米的热量不高,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能起到润肠排毒的功效,可以减少脂肪的吸收。

  燕麦

  由于燕麦中含有其它谷物所没有的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这种纤维容易被人体吸收,且热量低,既有利于减肥,又适合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人对食疗的需要。

  银耳

  银耳中富含17种氨基酸以及铁、镁、钙、钾等离子。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减少脂肪吸收。此外,银耳还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的功效。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