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白菜清淡无味?它的营养价值你意想不到

2019-02-02 09: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白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蔬菜,但因其本身味道较清淡,如果烹饪效果不佳,则很难下咽。所以,很多人在菜肴的选择上并不喜欢白菜。但因其水分含量高,营养丰富,脂肪含量少,很多减肥瘦身的朋友通常会食用。虽然白菜相较于其它蔬菜较清淡,可它的营养价值却很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今天与大家一起讨论一下白菜的营养价值,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增强免疫力

  白菜营养丰富,含有钙、铁、磷、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梨还要高,并且可增强机体对病菌的抵抗能力,用于坏血病、牙龈出血、各种急慢性传染病的防治。

  促进消化

  白菜中富含粗纤维,这些纤维素可以增强肠胃蠕动,减少粪便在体内的留存时间,帮助消化和排泄,从而减轻肝、肾的负担,防止多种胃病的发生。因为白菜这种清理肠道的功能,所以,很适合减肥、保持身材的人士食用。

  清热解毒

  中医认为白菜微寒味甘,具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等功能,可以改善阴虚火旺等体质,是补充营养、净化血液、疏通肠胃、预防疾病、促进新陈代谢的佳肴,适合人们日常食用。

  护肤养颜

  大白菜含水量丰富,高达95%,冬季气候干燥,容易缺水,多吃白菜,可以起到滋阴润燥、护肤养颜的功效。而且,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经常食用可以起到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并能有效滋润皮肤。

  食用tips:

  因为白菜是寒性蔬菜,对于一些脾胃虚弱的人不宜食用过多白菜,会减弱脾气,降低胃功能。并且,冬季食用白菜尽量不要凉拌,尤其是体弱多病者,否则很容易导致腹痛不适。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