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 这几种水果不要空腹吃

2019-02-01 13: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吃水果,水果的营养价值较高,平时多吃一些水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有的时候有些朋友为了图省事或者为了减肥,就用水果当作正餐食用,认为吃个水果就能恢复体力还能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身体十分有利。

  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很多水果在饥饿的时候尤其是早晨空腹时候食用会刺激胃肠道,长时间如此会导致胃痛,对健康不利,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后果。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这里盘点下不适宜空腹食用的水果。

  柿子

  柿子含有果胶、单宁酸等物质,空腹时吃会和胃酸结合,形成难以溶解的坚硬物质,造成消化道痉挛,容易腹痛、消化不良。

  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有丰富的茄红素能抗老化,但也有大量胶质,会和胃酸产生反应,凝结成难溶解的块状物,造成胃胀痛,所以别空腹吃番茄。

  山楂

  山楂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会令胃酸加速分泌,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特别是患有胃炎、胃溃疡的人,千万不能空腹吃山楂。

  荔枝

  荔枝含糖量很高,大部分为果糖,大量果糖摄入后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空腹情况下容易出现头晕、心慌的“高渗性昏迷”反应。

  甘蔗

  与荔枝类似,因为含糖高,空腹容易造成“高渗性昏迷”。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