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戈:预计2019全年房地产投资增速5%-7%

2019-01-15 13: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5日讯 近日,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总裁助理、博智宏观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伍戈在博智宏观论坛第三十五次月度例会上表示,2019年上半年房地产投资下行风险很大,但到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可能会企稳,预计全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为5%-7%。

  伍戈表示,在过去的观察中,土地的投资行为与商品房的库存有关。“原因就是因为三四线棚改货币化,如果未来或者现在棚改货币化下降了,则会引致库存被动累积。2019年棚改货币化力度减小,库存被动累积力度将会加大,这将会严重地打压房地产购地的积极性。”

  展望明年,伍戈认为,房地产投资还是会下行,但是依然有底可循。随着去库存政策力度减弱,商品房库存预计逐步回升,受此影响房企购地热情将持续降温;随着银行间市场利率下行向房贷利率传导,商品房销售及建安投资或将企稳。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