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伟民:把国资改革放在国企改革前面有深刻含义

2018-12-24 07: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4日讯(记者 马常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22日在2018-2019年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国资改革放在国企改革前面是有深刻含义的。

  “十八届三中全会讲的还是国企改革没有说国资国企改革,但后来不断的说国企国资改革,但是今年是第一次把国资改革放在国企改革前面。”杨伟民说。

  至于为何要将国资改革放在国企改革前面,杨伟民认为,想把国有企业改到位,要把国有资本改到位,所以把国资改革挪到前边。

  “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国有企业借钱跑马圈地,融资成本很高,给银行打工,控制力就强了吗?不一定。”杨伟民说,所以十九大将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改成了国有资本,放大了国有资本的功能,国有经济的实现形式可以通过增强国有资本控制力的形式来实现。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