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动能发展 第二届中国经济新动能领袖峰会在京举行

2018-12-21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1日讯 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共同主办,中国经营报、中国经营网全面战略合作的第二届中国经济新动能领袖峰会20日在北京举行。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张军扩、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原主任、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执行会长路印林、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原部长、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理事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理事长刘红路、正大制药集团董事长谢炳、金花控股集团董事长吴一坚、大连韩伟集团董事长韩伟、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修正药业集团副总裁修子雯、安徽朗坤集团董事长徐珍玉等领导和知名企业家500余人出席了本次峰会。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代表主办单位在致辞中谈到,培育和激发新动能,是十九大对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民营企业是中国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家发挥主观能动性,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创新创业热潮中贡献力量!

  在峰会现场,土耳其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等驻华使节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各国对华招商引资、吸引中国投资的相关政策和项目机会。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的示范企业红豆集团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特区有限公司董事钱文华、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先后在峰会上介绍了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情况,同时给中国企业介绍了如何参与当地的经济建设,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给中国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张华荣董事长谈到,中国企业走出去,要注意和所在国的本地文化相融合,将更有利于中国企业在当地生根发芽。

  在本届峰会上,来自物联网+领域的新一代信息企业和专家、来自现代农业领域的知名企业家和健康领域的企业家分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在相关领域2019年的新动能发展机会,如何创新发展,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据记者了解,在本次峰会上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还发布了2018年制定的一系列团体标准。2019年,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还将汇同有关部门、机构、科研院所,针对两客一危运输车辆的安全评估标准展开相关课题。

  容城米诺卡公司王欢董事长向记者表示,自己的企业目前正在由传统贸易向产品创新型企业转型,未来是很光明,但是转型期面临很多困难,在这次会议上,向众多知名企业家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对于企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很多借鉴。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平江谷雨烟茶刘强,谈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是将传统技术保护起来和逐渐产业化,这对于企业家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课题,既要保持古法技艺的原汁原味,还要能够适应市场需求,对于企业创新发展来讲是非常严峻的课题,这次来参会就是希望能够同更多的企业家进行交流,探讨企业创新发展之路。

  长沙县青松养老公寓院长杨松青作为非营利性机构,将市场服务方向瞄准了高端养老市场,今后将加强与教育培训机构等方面合作,加强养老服务的人才培养,提供更好更高的服务内容。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殷俊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