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报告:北上广深为最具创新创业活力四大城市

2018-12-17 08: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记者 马常艳)12月15日,在第三届国家发展论坛上,由北京大学企业大数据研究中心联合龙信数据研究院和企研数据编制的“朗润-龙信创新创业指数”报告发布。报告显示,在城市总量排名中,“北上广深”成为当前最具创新创业活力的四大热点城市,排名位列前四位。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北京大学企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张晓波介绍了报告的主要内容。报告主要从地域特点、时间趋势和热点板块三个角度重点考察了全国31个省、50座城市和100个县级地区在创新创业总量指数排名、人均指数排名和单位面积指数排名中的新变化,揭示了全国创新创业绩效的演变格局。

  从全国31个省的总量排名看,广东、浙江、江苏、北京和上海排名位列前五位,其中前四位指数得分均在90分以上;从人均和单位面积排名看,北京和上海“各有千秋”,两个直辖市分别位列前两名。在人均排名方面,北京名列前茅;在单位面积排名方面,上海首屈一指。

  从入围城市总量排名50强名单分布看,“江浙”两省入围的创新创业热点城市最多,均占8席;其次是广东省,入围创新创业热点城市7席;排在第三的是山东省,入围有4席。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