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冬季手就脱皮? 5招教你预防

2018-12-11 08: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到冬季,有些人会出现手脱皮的现象,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了解,手脱皮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常发生在秋冬季节交替之际,由于手部皮脂腺分布少,经常处于皮脂匮乏状态,气候干燥时,就变得干燥、脱皮。如果出现了手脱皮的情况,就证明你该好好呵护自己的双手了。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为您梳理预防手部脱皮的方法。

  不要频繁洗手 

  皮肤干燥很常见,也是引起脱皮的主要原因。反复洗手虽然能帮助保持卫生清洁,但是也会洗掉皮脂,加重皮肤干燥问题。如果是由频繁洗手引起的脱皮,建议尽量控制洗手的次数,只在必要时洗手。

  避免使用刺激化学品 

  家中常用的各类清洁产品,如洗洁精、洗衣粉等,在使用时,可以佩戴手套,起到保护双手的作用。

  及时涂抹护手霜 

  秋冬季的环境湿度降低,容易引起皮肤干燥。皮脂分泌较好的人,即使在秋冬季也不会出现明显皮肤干燥的问题;但是,自身皮肤干燥的人群一定要配合使用护手霜,帮助预防干燥脱皮。

  多吃含维生素A食物 

  秋冬季出现手足脱皮的患者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蛋黄、牛奶、奶酪、鱼类、贝类、胡萝卜、绿色蔬菜等。这些食物中的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变为维生素A和维生素E。需要注意的是维生素A属于脂溶性维生素,因此食用时一定要经过食用油烹调才有效。

  外出戴手套 

  寒冷干燥是导致手部开裂的主要原因。在寒冷的冬季,要特别注意手部的保暖,做到手套随身,常戴手套。洗手时应该用温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