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廖鸿:推进互联网金融行业自治

2018-12-10 18: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 (记者 陈果静)以“探索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之道”为主题的2018第二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近日在京召开。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廖鸿在致辞时表示,当前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和规范发展任务十分艰巨,政府工作报告连续5次提到互联网金融,对高度警惕互联网金融风险、健全互联网金融监管、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此外行业组织发育程度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一个成熟的社会应当是政府组织、市场组织和社会组织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协调配合,互为作用的结果。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社会组织改革发展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强调:要发挥好社会组织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国家新征程的作用。对社会组织在协商民主、社会治理、环境治理、基层党建、发展党员等方面作了深刻的论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要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奋发有为。

  廖鸿提出,希望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一是继续加强党的领导,加快在组织中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强化党纪党规教育,加强自身修养。二是牢牢把握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的职责定位,按照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的有关要求,投入更多资源和力量做好配合和支撑工作,不断推进治理规则的完善和行业的基础设施,努力构建一个与行政监管有机协调,与从业机构良性互助,与互联网金融领域全覆盖,具有中国特色,有国际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治理组织。三是继续强化会员服务,始终把会员服务作为协会工作的重点和落脚点,积极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行业的合理诉求,提高诚信经营水平,增强风险管理能力,努力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服务。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