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EE金融学会成立大会暨首届论坛在京举行

2018-12-10 15: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记者温济聪)12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Executive Education)金融学会(简称“EE金融学会”)成立大会暨首届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洞见趋势 布局未来”为主题,对未来金融投资方向和经济趋势做出研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卢中原,人大商学院党委书记黄江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等嘉宾出席会议。

  据EE金融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EE金融学会在金融领域的学习交流有三大目标:一是终身学习。学会以论坛、讲座、学堂、研讨等各种形式为会员提供各种学习机会;二是互通互助。学会通过架起沟通的桥梁,以各行精英为后盾,为会员和企业发展助力;三是外延价值。学会通过企业咨询等形式,为会员创造最大外延价值,创造更多机遇。

  人大商学院党委书记黄江明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学会在会员服务、践行公益和金融服务实体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EE金融学会执行会长刘子良介绍称,EE金融学会以人大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EMBA、MBA等众多人大校友为基础,汇聚了各界商务精英,秉承人大“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校训,以终生学习、互助共赢、践行公益、外延增值为宗旨,是一个学习型、互助型、公益型的共享平台。EE金融学会有强大的校友资源、知名教授顾问团等资源,将成为具有创新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组织平台。“我们立足于这个风云变幻的时代,就要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在探索中前行,在竞争中强大” 刘子良表示。

  此外,论坛还以《洞见趋势,布局未来》展开圆桌讨论,由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瞿强主持论坛,北京大学国家竞争力研究院院长郭云涛,独立经济学家金岩石,人大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教授齐东平,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贾晶参与讨论,他们对全球经济形势,中国经济发展趋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投资机遇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