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PAC(2019)行业行为准则发布 对企业与医务人员互动规定更加严格

2018-12-10 15: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10日讯(记者 朱国旺)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日前在京发布了最新修订的RDPAC行业行为准则(2019年修订版),与会的会员企业代表联合签署了行为准则。此前,该版准则已在RDPAC41家会员企业中经过投票获得通过。

      RDPAC是由41家具备研究开发能力的跨国制药企业组成的非赢利性组织,包括辉瑞、礼来等知名跨国药企。RDPAC的行业行为准则最早由RDPAC在1999年推出,在国际制药企业协会联盟(IFPMA)准则的基础上,再根据中国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而成,遵守RDPAC准则是所有会员的入会条件之一。

      RDPAC作为国内最早开始重视合规行业行为准则的行业组织,于1999年推出首部行为准则。最初,关于药物疗效和副作用的正确信息传递是该准则的核心。如今,通过定期更新,关于合规的规定更加全面。经过二十年的更新和修订,该准则为临床研究、服务费、继续医学教育支持等制定出一个基于规则的合规框架。

      多年以来,RDPAC会员企业在中国按照药品和医疗保健的所有规章制度,根据RDPAC行业行为准则以合乎道德的方式开发、推广、销售和分销这些产品。

      2019版的行为准则对企业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之间的互动进行了更加严格的规定,禁止任何RDPAC会员公司向医务人员提供礼品。首先在几个条款的内容上作了更新,采纳了包括对礼品和用于处方药的推广辅助用品的禁止性规定;其次且更为根本的是,新准则制订IFPMA准则的核心理念(Ethos),旨在推进行业准则从基于具体规范的模式向基于价值观模式的转变。

      RDPAC执行总裁康韦表示:“以研发为基础的生物制药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源于我们的产品发挥着延长和拯救生命的重要作用。鉴于我们业务的特性,社会对于这一行业有非常高的期待,在我们未达到期待时的批评也非常严厉。毫无疑问,这一行业在帮助改善全球健康方面为社会带来了巨大的价值,但我们也深刻的认识到,我们永远不能满足于现有的成就。行业的特性要求我们赢得并维持患者的信任,因此我们行业超过两百万的从业人员均秉承更高的标准。信任是我们行业的命脉。毫无疑问,关键的道德和安全价值观必须嵌入到这个高度监管的行业中。”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徐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