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国圣:资管行业规模超百万亿 未来哪些行业最赚钱?

2018-12-10 15: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记者 武晓娟)“经济发展环境变化了,未来的投资方向和资产管理的方向也在变,前些年赚钱的是工业化、房地产、城镇化等行业,那么今天可能是健康、消费、大金融、教育等行业,我们只有在这些行业里布局,才能使投资者赚钱,才能使资产管理行业迅猛发展。”12月8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会长段国圣在2018(首届)中国经济传媒大会上表示。

图为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会长段国圣。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武晓娟摄

  段国圣分析了目前的资产管理行业的现状。他指出,现在资产管理行业的总规模已经超过了100万亿元,这得益于近10年来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以及中国工业化、城镇化的推动。在中国整个财富增长的过程中,除了经济增长以外,还有另外两个加速器,一个是互联网,一个是证券化。在中国整个经济发展、财富积累的过程中,资产管理机构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段国圣表示,目前,随着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型,资产管理业的发展环境已经发生重大变化。未来资产管理机构需要苦练内功,包括:主动管理能力、规模经营能力、解决方案能力、渠道优势以及风险管理能力。“综合型的资产管理机构将成为主流,市场的变化非常复杂,单一的精品店不可能取得胜利”。他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臧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