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东西 比牛奶还补钙

2018-12-10 11: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补钙是很多人非常重视的,特别是青少年和中老年人等,对钙的需求量比较高。一般而言,通过食物补钙最常见的途径是牛奶等奶制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有一部分人群不适合或者不喜爱奶制品,这些人可以通多摄入其它高钙食物获得跟喝牛奶同等的补钙效果。 

  

  芝麻等种子类食品 

  奇亚籽每茶匙提供177毫克钙,三勺所含的钙就比一杯牛奶多。芝麻和亚麻籽的矿物质含量也很高,当然包括钙。种子类食品很容易摄取,加入到沙拉、米饭、甜品中都是可以的。  

  沙丁鱼 

  据外媒报道,只要3盎司沙丁鱼就能满足你每日钙需求量的33%。这种鱼的骨头就是大部分钙的来源,同时很多罐头制沙丁鱼都会把鱼骨做到松软可食用的程度,非常适合日常补钙。如果不喜欢吃沙丁鱼,也是尝试其它鱼类,含钙量同样不低。 

  杏仁 

  在所有坚果中,杏仁中钙含量最高。杏仁每盎司也提供3克纤维,富含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就其营养密度而言,可谓是种“超级食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杏仁,包括其它坚果,都不能一次性吃过多。 

  绿叶蔬菜  

  叶子越绿,钙含量就越高。只需一个杯装沙拉的蔬菜量,就可以帮助你摄取每日钙的四分之一。 小油菜、菠菜、羽衣甘蓝和花椰菜是矿物的最高来源之一。在我国,蔬菜的价格低廉,供应充足,不失为最经济实惠的补钙选择。 

  豆类  

  众所周知,豆类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纤维,同时它们也含有大量的矿物质。豆类中最好的钙来源是绿豆、大豆、鹰嘴豆和白豆。豆类营养丰富,除了补钙,还具有多种保健作用。 

  柑橘类水果  

  一杯鲜榨橙汁可提供约72毫克的钙。橙子还以富含维生素C而闻名,维生素C可以帮助身体更好地吸收钙。虽然橙汁在钙含量上不如一杯牛奶,但它能提供牛奶所不能提供的很多其它营养。此外,一些品牌的橙汁会对钙进行强化,其钙含量与牛奶持平。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