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CEO姚劲波:城镇化进程加速 新蓝领就业机会充足

2018-12-10 11: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 12月6日,由58同城主办的“2018年中国雇主品牌盛典”在北京举行,58同城CEO姚劲波在发言时表示,中国城镇化进程加速,新蓝领就业机会充足。

 

  姚劲波说,中国城镇化进程正在加快,相比发达国家还是有很大的空间。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0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累计值为1200万人,同比增长0.76%。“58同城是一个做服务的平台网站,我们也看到,尤其在“互联网+”的推动下,更是带动了生活服务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快递、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美业、房产经纪人等职位的出现,提供“新蓝领”就业机会。姚劲波表示,这批新增的就业者基本上是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成长起来的,他们天然的知道怎么利用互联网来找工作。对互联网的依赖,也让这批新蓝领跟他们的父辈相比具备更多的技能,也可以说是一种更加新型的就业。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