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扎实做好部分退役军人信访工作

2018-12-10 06:1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2月9日讯 记者郭静原报道:12月9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带着责任和感情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通知指出,要把落实政策作为治本之策,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坚持重点问题重点解决,对应安置未安置、安置后非个人原因未上岗、安置后下岗失业再就业困难等具体情况,积极拓展就业渠道。要加强统筹协调,拿出高质量安置岗位,确保年度安置任务圆满完成。近期,要结合退役军人反映个别政策落实不到位的信访突出问题,采取个案督办、带案督查方式,加大督导检查力度。

  通知强调,要大力宣传正面典型,以“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为载体,有计划有步骤地推选和集中宣传本地区退役军人群体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保持优良作风,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通知明确,要加强退役人员服务管理。要深入进行走访慰问,结合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广泛开展走访送温暖活动。要开展“一对一”帮扶援助,用好社会保障、临时救助政策,对生活有困难的,采取有力兜底措施。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做到严格依法按政策办事。要畅通信访渠道,确保每一个来访退役军人都得到认真及时接待。要认真办理部分退役军人反映的诉求,对合理合法、条件具备的信访事项,推动及时妥善解决。要充分发挥基层乡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与退役军人接近、开展工作便利的优势,主动了解退役军人情况。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