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再出发!2018(首届)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召开

2018-12-08 17: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海口12月8日讯(记者 武晓娟)12月8日,以“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的2018(首届)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在海口召开。

  图为2018(首届)中国经济传媒大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武晓娟摄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此次大会公布了第30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2018中国经济新闻人物、2018中国创新企业、2018中国创新经济媒体评选结果。同时,还举办了“经济媒体融合发展论坛”、“改革与创新——健康产业与健康保险论坛”两场专业论坛。

  第30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武晓娟摄

  “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年度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是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中央主要媒体和全国经济媒体共同打造的经济新闻界最高奖项,也是全国唯一经中央批准的经济新闻及经济新闻人物评奖保留项目。评选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检阅我国经济新闻报道年度成果,发挥优秀经济新闻作品的示范作用,扩大经济新闻人物的影响力,促进经济媒体创新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经济网等14家媒体获2018中国创新经济媒体。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武晓娟摄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皮树义表示,获奖作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服务大局,贴近实际,深化内容,创新表达,体现了2017-2018年度经济新闻报道的新水平、新特色。推评出的2018中国创新经济媒体,对经济和社会发展有较强影响力,在媒体融合发展中对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有创新和突破。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全面开启了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深刻转型。

  如何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值得深入思考。针对这些问题,此次大会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会长段国圣、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等专家做出精彩分享,与参会嘉宾进行一次思想上的碰撞。

  大会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丁士主持,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致辞,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勇霞出席并讲话。三百多位来自政界、传媒界、企业界代表齐聚海口,就我国转向高质量发展的体制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等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