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时不敢大吃大喝?几种不容易长肉的食物一定要知道

2018-12-05 09: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减肥期间,很多小伙伴都会克制自己的食量,不敢吃得太多,即使每天都保持一定的运动量,也仍然担心会长肉。但是,人在饿的时候不吃东西又会很难受,所以,也不能靠盲目节食来保持身材,而是要合理调整饮食结构,注意食物的摄入,因为有些食物不仅能充饥,吃了会有饱腹感,而且热量低,还不容易长肉。

  接下来,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起了解下,那些吃了不容易长肉的食物吧。

  鱼肉

  鱼肉味道鲜美,不论是食肉还是做汤,都清鲜可口,是蛋白质的重要来源,且易被人体吸收,可以供给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A、D、E等。鱼肉的脂肪含量较低,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如果想吃肉又怕长胖,那就选择鱼肉吧,它是理想的减肥肉类。

  冻豆腐

  冻豆腐是一种传统豆制品。由新鲜豆腐冷冻而成,孔隙多、弹性好、营养丰富,味道也很鲜美。吃冻豆腐有助减肥,新鲜的豆腐经过冷冻之后,会产生一种酸性物质,这种酸性物质能够破坏人体内积存的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冻豆腐虽然经过冷冻,但是营养成分不会受到破坏,且不会产生饥饿感。所以,对于减肥的朋友而言,常吃冻豆腐是很有益处的。

  竹笋

  竹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其中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去积食、防便秘,是减肥人士首选的健康食品。此外,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西红柿

  西红柿维生素含量高,营养丰富,具有美容功效,它的热量很低,是人们需要节制饮食或减肥瘦身期间的很好的食物选择,可以帮助保持苗条身材。另外,西红柿所含的有机酸,可软化血管,促进钙、铁元素吸收,对肠道粘膜有收敛作用。

  苹果

  苹果中营养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有“活水”之称,其所含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苹果热量低,果酸和膳食纤维含量丰富,不仅吃下去有饱腹感,而且还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既能减肥,又可使皮肤润滑柔嫩,很适合减肥人士食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