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减肥 真的靠谱吗?

2018-12-04 09: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减肥瘦身是现代女性一直追求的目标,为了保持身材,用过各式各样的方法,其中,水果减肥法比较受追捧,相信很多人也都曾经尝试过,但是,这种方法真的有效吗?只吃水果真的能瘦吗?下面,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水果减肥法是指除了水果以外什么东西都不吃,全天只吃水果,不吃主食,从而减肥的方法。吃水果能在短时间内令人有减重的效果,因为只吃一种东西可以减少我们对食物的摄取量。特别是高纤水果,可以让我们新陈代谢速度变快,从而减轻体重。

  其实,水果能减肥的主要原因是其含有90%以上的水分,而且富含纤维素,容易产生饱腹感,能够减少对其它食物的摄入量,并帮助肠胃蠕动,促进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

  虽然,水果是健康食物,平日里也提倡人们多吃水果,但这种只吃水果的减肥方法真的靠谱吗?会有哪些负面作用呢?

  水果减肥法的危害

  1. 容易越吃越胖

  大多数人觉得水果适宜减肥是因为其能量少,多吃一些也没关系,但事实并非如此。水果中含有“果糖”,糖分一般比较高,且很容易转化成糖类,这些糖分会在肝脏里被转化为中性脂肪,进入脂肪细胞堆积起来。所以,即便是水果热量低,也不可多吃,否则很容易越吃越胖。

  2. 容易营养不良

  大家都认为,水果热量低又有营养,在减肥时用来代替一日三餐再合适不过了。可实际上,水果中的营养主要是一些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单纯摄入水果无法满足人体日常所需的营养,时间长了很容易导致营养不良。

  3. 容易引起贫血

  人体的正常运转不仅需要维生素及膳食纤维,还需要蛋白质、钙、铁等物质。水果营养过于单一,不能满足人体每日的能量需求,长期用水果减肥代餐,势必会造成体内缺乏这些物质,从而引起贫血,时间久了,可能还会引起其他疾病。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