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宜冬季吃的零食

2018-11-30 13: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冬季,天气寒冷,热量消耗快,人们可能会更加青睐宅家吃零食。下面,跟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盘点适宜冬季吃的零食。

  

  糖葫芦 

  冰糖葫芦又叫糖葫芦,是将水果等用竹签串成串后蘸上麦芽糖稀制成,糖稀遇风迅速变硬,是北方冬天常见的小吃。糖葫芦一般用山楂串成,糖稀冻硬,吃起来又酸又甜,还很冰。 

  卤鸭掌 

  卤鸭掌是最常见的卤味之一:将鸭掌洗净清去粗黄皮,用剪刀剪鸭爪前面的部位,过沸水后捞出。将鸭掌放入卤水汁中煮至熟,然后关火加以浸泡,待入味后即可食用。 

  核桃 

  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每百克含蛋白质15~20克,脂肪较多,碳水化合物10克;并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 

  海苔 

  海苔浓缩了紫菜当中的各种B族维生素,特别是核黄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丰富。它含有15%左右的矿物质,各种微量元素与大量的矿物质,有助于维持人体内的酸碱平衡,而且热量很低,纤维含量很高。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