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的人怎么吃肉

2018-11-30 11: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又称脂血症,与遗传、饮食、营养、药物等因素有关。这种内分泌科室中最常见的问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血脂高的人在吃肉方面应当有所讲究,防止加重病情。

  

  首先,如果已经确诊血脂高,就应当主动远离肥肉,即使你可能觉得瘦肉不够美味。猪牛羊等牲畜,躯干部位一般脂肪含量较高,腿部的肉则脂肪含量较低。猪后腿、牛腱子、羊腿肉都是高血脂患者应当倾向选择的。 

  除了猪牛羊等红肉,白肉更适合高血脂患者的体质:鱼肉、虾肉、禽肉都属于白肉范畴,白肉脂肪含量比较低且富含优质蛋白质,富含人体所必须的矿物质等成分,特别是深海鱼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对控制和稳定血脂有一定积极作用。 

  不论是那种肉类,血脂高的人都应尽量避免食用皮和内脏,因为有大量的脂肪和胆固醇藏匿其中。特别是烧烤店提供的烤鸡皮、烤猪皮、大腰、小腰等,都是需要抵制的诱惑。 

  烹调方式上,应尽量选择植物油,并且每天的摄入量不宜超过二十五克。如果可以,尽量选择蒸煮等不需要油的烹饪方式。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