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经典吃法 你最爱哪一种?

2018-11-29 10: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排骨可谓南北都爱、老少皆宜的食物。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为你盘点排骨最经典的吃法。

  

  红烧排骨 

  红烧排骨大部分家庭都会做,以猪排骨作为主要食材,以干辣椒、花椒、八角、丁香、姜片、盐、老抽、生抽、料酒、冰糖等作为辅料制作而成。此菜味道香咸,排骨酥烂,色泽金红。男女老少都可食用。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对于这种家庭聚餐中的经典“硬菜”,很多人可能都有自己独特的做法,甚至还出现了烤箱版、微波炉版的红烧排骨,创意十足。 

  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是糖醋味型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众喜爱的特色传统名菜。它选用新鲜猪子排作主料,肉质鲜嫩,成菜色泽红亮油润。糖醋味在全国都有都有不同的做法,山东、江浙、川渝都有糖醋做法。 

  糖醋排骨的关键是糖醋汁,作为制作糖醋排骨、糖醋里脊和糖醋鱼的主要的调味料,它广受欢迎。糖醋汁其实做起来不难,关键词只有10个字:1酒,2酱,3糖,4醋,5水(即1勺料酒、2勺酱油、3勺糖、4勺醋、5勺清水)。 

  排骨汤 

  排骨汤的包容性很高,冬瓜、莲藕、海带等都能与排骨完美结合,成就一锅好汤。由于汤的做法比较单一,决定口味的往往是制作过程中的细节。 

  首先要挑选新鲜的排骨。一般来说肉色鲜艳带有还未凝固的血迹则证明比较新鲜,建议去人流量大的市场购买。排骨的清洗也很重要,一般建议在水龙头下用流动水清洗,直到水里面看不到明显的血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