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皮肤越来越细腻?请改掉几个坏习惯

2018-11-13 09: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许多人认为,我们在年轻的时候,满脸的胶原蛋白,皮肤自然、细腻,等上了年纪后,皮肤状态就会变得越来越差,毛孔变大、皱纹增多、皮肤黯淡无光泽,可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这种想法难免有些片面。因为,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即使到了30、40岁时,皮肤仍然光滑、水嫩,白里透红,当然,这与他们平日里的细心保养是分不开的。

  皮肤状态越来越差通常与生活中的几种坏习惯有关,下面,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不喜欢喝水

  “水是生命的源泉”,人类离不开水,否则无法生存下去。皮肤也一样,一旦缺水,将会变得干燥、粗糙。但很多人平时并不喜欢喝水,有时候甚至忙得一整天都喝不上一口,长期这样不仅会导致皮肤干燥,出现小细纹,还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想保持皮肤细嫩、清爽,日常应该多喝水。

  涂抹太多化妆品

  很多女性朋友喜欢化妆,因为这样可以使气色看起来更好一些,经常化妆会使脸上的妆容变得更浓密,尤其是在大量出汗后,毛孔仍然打开,化妆品很容易在毛孔中积聚,长此以往,就会导致皮肤问题的出现,加速肌肤老化。

  频繁去角质

  去除皮肤的老化细胞、粗糙角质,可使皮肤显现出细嫩光滑的质感,定期去角质是保持肌肤年轻活力不可缺少的步骤。生活中,有些人担心自己的面部清洁做得不够彻底,经常会频繁的去角质,虽然角质层过厚会影响皮肤对于护肤品的吸收,还会加速衰老,但是如果太过频繁,会让皮肤变得过度敏感,失去抵御外界刺激的能力。

  用手挤痘痘

  痘痘是脸上毒素堆积导致皮肤发炎所致,很多人会习惯性的用手或是其它工具去挤压,认为这样就可以将痘痘清除了。可实际上,这样做不仅不会清除痘痘,还会使其变得更加严重,同时还会挤压到周围的皮肤,真皮层也会因此而受损,导致皮肤细胞缺乏再生能力,等痘痘痊愈时,会留下瘢痕和痘印,使皮肤看起来更加粗糙。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