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宿华:过去一年有超过1000万人在快手社区拥有了收入

2018-11-08 19: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1月8日讯 (记者 毛雅谊)在今天召开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物联网:连接无处不在“分论坛上,快手科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宿华发表主题演讲,和大家分享5G时代、万物互联时代、短视频行业的无限可能。他在演讲中透露,过去一年有超过1000万人在快手社区里拥有了收入。

   

图为快手科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宿华在“物联网:连接无处不在”分论坛上发表演讲。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毛雅谊 摄

  “短视频记录是历史上门槛最低的,过去的文字记录是世界上少数不到10%的人留下来的,今天的短视频记录90%以上的人都可以参与。”在宿华看来,短视频带有情绪的传递,更有感染力,更加高效,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它如村村通一样,建立了一条全新的连接通道。

  在这个过程中,人工智能是短视频崛起的核心竞争力,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它贯穿于视频生产、视频理解、用户理解到视频分发的每一个环节,实现了视频与用户的双向感知和精准匹配。

  “现在有1.3亿人在快手里面记录分享个人的互动,还有一个特别高兴的事,昨天晚上查了数字,在过去一年里面有超过1000万人在快手的社区里面拥有了收入,他们通过直播、带货、代言的方式改善自己的生活,我们在改善生活上走出了一步。”

  宿华指出,5G时代最大的特点是高带宽、低延迟,连接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今天4G时代已经无处不在,无论是在城市还是乡村,室内还是在室外,我们都有非常好的网络连接,但我们并不是时时刻刻连在网上的。到5G时代以后,随着带宽的提高,资费的下降,延迟的下降,我们每天在手机上的时间会变得更多。

  宿华还提到,快手已经开启了“快手课堂”,把各种各样的技能传递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让智能的传递变得更加的实时广泛。快手希望与时俱进,用先进的科技,有温度的科技提升每个人的幸福感。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