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经济竞争力20强城市GDP总量占全球15%

2018-11-02 10: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日讯(记者 马常艳)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院)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发布《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8-2019:全球产业链:塑造群网化城市星球》(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全球经济竞争力二十强城市的GDP总量约为10.98万亿美元,占全部1007个样本城市GDP总量的25%,约占全球GDP总量的15%。

  从人口方面看,全球经济竞争力二十强城市的人口总和约为2.30亿人,占全部1007个样本城市人口总量的10%,约占全球人口总量的3%左右。

  报告认为,全球经济竞争力二十强城市用较少的人口创造了较多的财富,表明二十强城市在全球经济活动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与影响力。

  报告指出,全球经济竞争力二十强城市分布不均衡。在前20位的经济竞争力排名分析中,分布于北美洲的城市有8个(北美8个),亚洲城市有8个(东亚7个),欧洲的城市有4个(西欧3个),大洋洲、非洲和南美洲城市的经济竞争力排名均没有进入前20位。

  报告通过比较全球经济竞争力二十强城市发现,发达经济体主要中心地位牢固,新兴经济城市开始进入中心位置。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