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盘中发力涨1.53%重回2600点 金融股爆发

2018-10-24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4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低开,盘初股指短暂冲高后下探,创指、深成指一度跌逾1%。临近午间收盘,银行等金融股纷纷发力,带动沪指直线拉升,盘中涨逾1.5%重新站上2600点,深成指、创指跟涨。盘面上,金融股全线爆发,独角兽概念股走强,白酒股、油气股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634.50点,涨1.53%;深成指报7634.93点,涨0.79%;创业板指报1300.25点,涨0.63%。

  沪市成交875.37亿元,深市成交963.5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838.6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209.37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银行、证券、保险、独角兽概念、债转股、壳资源、租售同权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气、白酒概念、国资驰援、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发改委: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共31家,已批复8家央企子企业试点方案,各地已批复15家地方国企试点方案,目前正抓紧研究混改试点企业员工持股等政策。

  2、今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净投放1500亿元,已连续四日投放资金。

  3、24日上午,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2018年前三季度,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47个,其中审批117个、核准30个,总投资6977亿元。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高技术、能源、农业水利、社会事业、交通运输等领域。

  4、发改委:要尽快落实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出台相关配套制度和办法,明确专项附加扣除的具体范围和标准,确保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近期市场波动幅度较大,处于底部筹码交换过程,昭示着即市场将从防御转向进攻,大盘底部大幅震荡,典型的筑底过程。操作上,随市场而变,逢低关注券商、重组概念、5G、电子及因股票质押被错杀股,回避调整不到位股。

  川财证券:A股市场底滞后于政策底,领先于基本面底,结合流动性和净资产增速的特征,目前已经处于市场底部区域。从2005年以来A股所经历的历次底部区域来看,政策底领先于市场底,在政策底出现后,市场下跌的幅度即较为有限。

  华创证券:政策回暖很难在短期改变基本面的趋势,但可以助力估值的修复,因此市场存在超跌反弹的逻辑。从反弹方向看,前期估值快速收缩的中小创成长弹性更大。一方面是由于当前政策更加注重解决中小企业现实问题,无论是通过股权承接化解股权质押风险,还是并购重组再融资政策有条件的放开,都有利于成长企业的估值修复;另一方面,大盘蓝筹面临基本面业绩考验的压力在加大,因此预计接下来的市场风格会更加均衡,上证50指数和创业板50指数都有表现的机会。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636.51       289.96          1.14%

  日经225指数  22143.00       132.22          0.60%

  韩国指数    2111.68         5.58          0.26%

  澳大利亚指数  5939.30        -5.60         -0.09%

  道琼斯平均    25191.43      -125.98         -0.50%

  标普500        2740.69       -15.19         -0.55%

  纳斯达克综合   7437.54       -31.09         -0.42%

  德国DAX指数  11274.28      -250.06         -2.17%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