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快乐老爸老妈”旅游班列点赞

2018-10-24 11:16 来源:经济日报

  近日,铁路部门推出的一款专为老年人设计的“快乐老爸老妈”旅游班列让人眼前一亮。据悉,这款旅游班列的开行时间和行程安排,充分考虑了中老年人的身体条件、消费习惯、饮食特点和区域内天气气候变化等需求,突出“一车一城市”的服务主题,可以让中老年朋友在有限的时间内深度了解和游览一个地方,没有太多的舟车劳顿之苦。同时,班列还建立起保健保障体系,保健人员成为旅游班列的“标配”。

  作为“银发一族”,很多上了年纪的人不是没有能力和体力出行出游,而是现实中很难有与之相配套和适应的服务产品,特别是儿女们如果没有时间陪同,单独让老人们出行,难免牵挂担心。再加上老人们特殊的身体和心理条件,让许多旅游公司不愿意承受潜在的风险。这次铁路部门主动承担相关社会责任,值得点赞。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爱老敬老、让老人们颐养天年,本身就是社会进步的重要体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老年朋友特别是有条件、有能力、有时间但苦于没有家人陪同出游的老人,提供更多私人定制式的新产品新服务,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溢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