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注册登记养老机构逾2.9万家 北上广正形成“15分钟养老服务圈”

2018-10-24 10:57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顾阳从首届中日养老服务业合作论坛上获悉:目前,我国注册登记的养老机构达2.9万余家,社区养老设施12.7万个,养老床位730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31张,养老设施基本覆盖所有城市社区和50%左右农村社区。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等城市正在形成便捷可及的“15分钟养老服务圈”。

  本次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日本经济产业省联合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承办。来自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工信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及日本厚生劳动省有关官员、有关社会组织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围绕养老服务体系、医养结合发展、智慧养老产业、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负责人表示,2016年国务院专门出台文件,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欢迎各类市场主体进入养老服务业。中国将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消除贸易壁垒,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更多更好地惠及世界人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