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滕州“双招双引”集聚优势项目

2018-10-24 11:07 来源:经济日报

  “我们将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高效的服务保障,决不让来投资兴业的外商遭遇‘成长的烦恼’,感到‘发展之疼’;客商落户后更不会被冷落,成为‘一叶孤舟’。”在山东滕州市近日举办的加快发展暨“双招双引”大会上,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表示。

  “在这方创新创业的舞台上,我们感受到了滕州亲商、爱商的诚意。不仅提供了土地、厂房等多种优惠政策,还为我们提供了‘店小二’式的全方位服务,行政审批一站式办齐,我已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了。”刚刚获得50万元奖金的滕州杰出英才魏彦君说。

  在本次大会上,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与滕州市签约,联盟将在环保节能大数据方面支撑滕州的高质量发展。在此之前,国科控股还派出科研骨干到滕州任科技副市长。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表示,下一步,国科控股将与滕州共同设立新材料产业基金。通过组建联盟、平台与基金,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与资本链、价值链的有效对接与深入联动。在滕州建设中科院化工新材料中试及产业化基地,将推动滕州加快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全力创建国家级化工新材料基地。

  今年以来,滕州加大“双招双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持续推动优势项目向产业园区集中,构筑了滕州经济开发区、墨子创智园、鲁南高科技化工园、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高端玻璃制造基地、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化工重点监控点、循环经济产业基地“一区七基地”的产业发展平台。中科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秘书处、中科院新材料技术(滕州)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央企中国建材集团北玻院复合材料公司投资20亿元的高端复合材料项目成功签约。中材锂电池隔膜、中科院化工新材料中试及产业化基地、富源煤矸石综合利用、腾龙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墨子创智园智能制造小镇等项目顺利推进。今年上半年,滕州市生产总值实现610.9亿元,发展质量显著提升。(经济日报 记者 王金虎 通讯员 魏锋 徐琦)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