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爽的秋季 为何比夏季还易被晒黑?

2018-10-24 09: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夏季阳光充足,紫外线强烈,大家出门前都会做好防晒措施,以免被晒黑。然而,进入秋季后,天气凉爽,很多人觉得光照不强,常常疏忽防晒,结果“躲过了夏天,却黑在了秋天”。实际上,真正懂护肤的人都知道,防晒是一年四季都要做的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否则,肌肤难免会被晒黑。

  虽然秋季相对凉爽,但是强烈的紫外线依然不甘示弱,甚至比夏季危害更大,那么,为何凉爽的秋季比炎热的夏季还易被晒黑呢?下面,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为何秋季更应该防晒?

  秋季暖暖的阳光会让人忘记它的“杀伤力”,其实秋季阳光中含有大量的长波紫外线,更容易穿透肌肤,刺激黑色素产生,破坏胶原蛋白跟弹力纤维。并且,由于天气转凉,皮肤的新陈代谢开始变得缓慢,如果皮肤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之下,仍会引起晒伤和日光性皮炎等,肌肤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出现黑斑与老化现象。所以,即便在秋季,也应该注意防晒。

  秋季防晒重点:

  补水是关键。秋季气候干燥,皮肤水分很容易流失,在防晒的同时,不要忘记补水,这样才能让肌肤保持最佳状态。否则,干燥造成的水分缺失会让肌肤的修复能力大大减弱,这样更易晒黑。

  适当按摩肌肤。秋季风沙大,灰尘多,忙碌了一天回家后,脸上的粉尘也会很多,所以在彻底清洁的同时,还可以每周进行一次皮肤护理,配合使用保湿、锁水的护肤品,适当的按摩面部,帮助肌肤更好的吸收营养,促进细胞新陈代谢,排出皮下污垢,消除肿胀松弛等。这样,在使用防晒产品时,才会事半功倍。

  多吃瓜果蔬菜。秋天是补充营养的好时节,应该多吃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水果和食物,这两者是美白防晒的主要元素。比如西红柿、鳗鱼、冬瓜、花椰菜等都含有“防晒营养素”,多吃这些食物不仅可以从中摄取保湿防晒成分,还能满足身体所需的营养,一举两得。

  选择适合的防晒产品。秋季太阳直射时间长,防晒不容忽视,选择一款适合的防晒产品也很重要。不需要防晒系数特别高,那是夏天用的,秋季使用只会给肌肤增加负担,所以使用普通的防晒或隔离产品就可以了。不过,由于秋季的天气比较干燥,建议大家在购买防晒产品的时候尽量选择带有保湿成分的,这样不仅可以起到防晒的作用,还可以锁住皮肤的水分,有助于后续的上妆。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