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不可透支 身体疲劳会出现哪些信号?

2018-10-24 09: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生活和工作的双重压力下,很多人年纪轻轻身体就会出现很多健康问题,尤其是都市里的年轻人,常常加班、熬夜、不按时吃饭,身体健康严重透支,最终引起过度疲劳。所谓的过度疲劳就是指由于工作时间过长、劳动强度过大、心理压力过重导致精疲力竭的亚健康状态。它最大的隐患就是会引起身体潜藏的疾病急速恶化。如果这种疲劳现象持续半年或更长时间,不仅会危害健康,甚至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健康的体魄需要细心维护,如果出现疲劳现象,应该引起重视并及时调整。那么,身体疲劳会出现哪些信号呢?接下来,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同来了解一下吧!

  眼睛发酸、视力模糊

  人的眼睛是一个很耗气血的器官,用眼过度时,眼睛的各种功能包括调节、润滑、视物等都会减弱,并伴随眼睛干涩流泪、眼皮沉重、眼球眼眶酸胀,甚至会出现目光呆滞、眼睛无神等情况,这不仅是视力疲劳的征兆,也是身体过度疲劳的一个信号。

  情绪易波动

  当人体感到疲劳的时候,情绪往往很容易波动,常常会焦躁、易怒、悲观、烦闷,甚至会莫名的哭泣,这种不良的情绪会影响我们的思维,如果持续时间过长,还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甚至引发其它疾病的产生。

  睡眠质量差

  当人感到疲劳时,会特别容易犯困,但真的躺下睡觉时却又睡不着,而且熟睡的时间越来越短,半夜经常会醒,清晨起床后仍然会觉得很累,不解乏。并且,由于情绪的影响还很容易失眠,导致注意力不集中。

  记忆力减退

  由于过度疲劳,人的大脑运转速度变慢,反应能力降低,记忆力逐步减退,加上情绪波动大、睡眠质量差等影响,会越来越健忘。有时甚至连刚刚做过的事都记不清楚,导致精神萎靡不振,人则会感觉越来越疲劳。

  免疫力下降,易生病

  身体感到疲劳出现的最明显的信号就是免疫力下降,易生病。比如颈、肩、腰、背等部位会有明显疼痛的感觉,甚至会出现口腔溃疡、消化不良、胃炎、食欲不振等症状,如果此时不注意休息,小病将会演变成大病,后果会很严重。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