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中国映像】西班牙翻译家马诺:拥有古老文明的崭新中国

2018-10-23 10: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西班牙翻译家马诺

扫描图中二维码或点击这里进入“他的专题页”看视频并为他点赞 

  “蜿蜒盘绕的高速公路,两旁屹立着高楼大厦。”透过徐徐降落的飞机的窗户,看着未来将要在此生活多年的地方,马诺(Manuel Pavon Belizon)对眼前的景象感到惊奇。在视频中,从马诺的语气中,我们可以读出他第一次来到中国时收获的意外。

  马诺是一位来自西班牙的翻译家,曾经在中国学习生活过6年。在来中国之前,在马诺的想象中,中国是一个古老的国家,古老的建筑、古老的街道……。一个崭新发达的中国让马诺感到意外。

  当然,幅员辽阔、拥有5000年历史的中国满足了马诺对中国的所有期待。“中国西部,在我心中那是一片神圣的土地。”马诺说。为了朝圣他心中的古老中国,马诺和他的同学一起踏上了中国西部之旅,从北京出发,途经内蒙古、宁夏、新疆、西藏和四川等省。马诺说,这一趟历时两个月的中国西部之旅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开启了他旅行探索人类文明的人生“新篇章”。

  此外,中国人的的友好给马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刚到中国时,他的中国同学主动找他聊天,热情提供帮助,让他在异国他乡感到温暖。他和同学坐火车周游中国西部时,与形形色色、来来往往的中国人交往,也是相谈甚欢。

您的中国映像是什么?

欢迎录制上传短视频

分享您在中国的故事

怎样上传?有哪些要求?征集奖金是多少?

扫二维码查看征集启事

 

您还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平台,上传视频,加话题 #老外的中国映像# 并 @中国经济网。

我们会选择优秀的故事

在全网多平台进行展播

您的精彩故事将会分享给更多网友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林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