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虞彦龙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简历)

2018-10-23 17: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台州10月23日综合报道 据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消息,2018年8月,经中共台州市委批准,中共台州市纪委、台州市监委对台州市国土资源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虞彦龙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虞彦龙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且其亲属收受对方财物,违规参与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虞彦龙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且在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台州市委批准,中共台州市纪委决定给予虞彦龙开除党籍处分;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审查调查期间,虞彦龙在本人撰写的忏悔录中反思,其学习不深、是非不明,思想滑坡、钱字当头,自律不严、用权不慎,严重违纪违法,严重损害了领导干部的形象,造成了极大的社会负面影响,愧对党组织、愧对领导、愧对单位、愧对父母和家人。虞彦龙表示真心实意接受组织处理和司法判决。

  虞彦龙简历

  虞彦龙,男,汉族,1959年3月出生,浙江临海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75年7月参加工作,197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临海市大田区副书记、区长,临海市大田区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临海市乡镇企业联合审批办公室主任,临海市委办公室主任等职。

  1994年5月至1996年1月 临海市市长助理

  1996年1月至1997年9月 临海市副市长

  1997年9月至2000年8月 临海市委常委、副市长

  2000年8月至2002年10月 天台县委副书记

  2002年10月至2004年8月 台州市绿心开发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其中2003年4月起兼市绿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04年8月至2005年6月 台州市绿心生态区建设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绿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05年6月至2009年12月 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2009年12月至2016年4月 台州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6年4月至2018年10月 台州市国土资源局调研员

  2018.08 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