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萧山区产业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10-23 17: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记者李冬阳) 今天上午,杭州市萧山区产业创新发展(北京)新闻发布会暨主流媒体恳谈会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国际新闻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萧山区委宣传部、萧山区招商局承办,浙江日报新闻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杭州市萧山区产业创新发展(北京)新闻发布会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发布会主持人、杭州市萧山区招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瞿浙澄简要的介绍了萧山。杭州市萧山区副区长魏大庆在致辞中也介绍了萧山2017年8.5%的GDP增长速度。萧山地处东南沿海,地理环境优越,既有以国家级湘湖旅游度假区为代表的秀美自然风光。近年来,萧山区政府借助大数据、云计算、VR、机器人等新技术的介入,助推传统产业转型。随着科大讯飞、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阿里巴巴“城市大脑”、网易人工智能、商汤科技、传化智联等一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相关产业龙头企业及高成长性企业相继汇聚萧山,萧山正逐渐实现从“萧山制造”到“萧山智造”的跨越。

杭州市萧山区副区长魏大庆致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萧山区招商局副局长王立加在会上对“1+4+X”产业发展规划作了详细介绍:“1”是指经济产业布局的“两带两廊”;“4”是指经济技术开发区(萧山科技城)、钱江世纪城、空港经济区、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四个全区最重要的平台;“X”是包含“4286”在内的重点产业载体,指四大产业新城、两大产业基地、八个重点特色小镇、六个重点产业社区。在记者提问环节中,王立加副局长还对“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大健康、旅游会展、金融、文创体育、纤维新材料”“7+1”新兴产业做了进一步阐述。

  他还表示,萧山政府将不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探索撮合金融需求和供给资源,增强地区综合承载力、改善人居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便捷的互联网物流服务、人才支撑、社会保障。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