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戈携力作重归C位 联手恒天打造"第四空间"

2018-10-23 08: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未来的汽车,能够在超级城市的复杂交通流量下顺畅行驶,在停驶时又可以变成一个多功能、互联和安静的工作场所或休闲场所。当人们不再以传统方式思考,不再将每一种形式与特定类别联系起来时,我们将见证变化的发生。”克里斯·邦戈(Chris Bangle)说。

  10月22日晚,一代汽车设计大师克里斯·邦戈携他的突破性移动空间设计——Redspace在北京正式亮相,标志着这位名满天下的宝马前总设计师时隔9年后再现江湖,也标志着为超级城市未来生活而创造的“第四空间”为您而来。

  克里斯·邦戈及其所提出的“第四空间”打破了汽车只是交通工具的桎梏,而成为居住空间、工作空间、公共空间之外的“第四空间”。Redspace将承载多重场景需求,解决城市出行难题,提高城市生活效率,引领城市生活新方式,满足了城市居民移动办公、休闲娱乐、临时休憩等多重需求,开启全新生活方式。

  “Redspace就像一本书,在没有打开之前,摆在那里普普通通;当你打开以后,却发现别有洞天”,克里斯·邦戈(Chris Bangle)说道。温馨的母婴室、智能化的办公空间、影音完备的KTV、舒适的居家客厅……立体化场景体现取代了传统汽车品牌单一的产品空间,这些熟悉的场景都将在Redspace移动出行的环境下实现体验,而不再受制于地理位置的限制,给予城市生活以无限想象空间。Redspace所具备的新功能彻底颠覆了传统设计语言。

  环顾内室,前排偏中的驾驶员座椅实现了可旋转功能,方向盘可向仪表台方向“收回”,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供更高的舒适度。试想下,当别人还在因为堵车而在车里超级不爽时,Redspace里的你,正在通过仪表盘上弹出的视频屏幕和朋友飙一场游戏,酣畅淋漓。而在距离会议时间越来越近的早高峰,你悠然打开Redspace顶部移动办公桌开启远程会议,从容自若地开始了视频会议。当你辛劳工作一天之后,Redspace则是疲惫不堪的你那最贴心的休憩空间。对于现代职场女性而言,Redspace简直是闺蜜般贴心的存在。Redspace既是你贴心的出行管家,令你飒爽英姿征战职场,又是育儿的温馨母婴室,还你母亲的天然可敬角色,更是你的私密更衣室,随时为你的百变形象提供安全舒适的变身空间。

  现场除了Redspace那艳惊四座的标准版,更同时奉上脑洞大开的越野版和复古版。当你驰骋沙漠享受速度与激情,亦或海边驱车感受波光潋滟中的碎金星光,越野版将最大限度地满足你的浪漫天性。而复古版则是内心怀旧的你不二选择,经典的亮白、朱砂红与湛蓝色交织成趣,带你穿越时光,圆你往日摩登梦。

  “曾有一位艺术家爱上了自己的雕塑作品,最终用一个吻将作品救活。这就是我的工作——给车生命。”克里斯·邦戈意味深长的说道。这位阔别车坛9年之久的“天才设计师”正在经历他设计生涯的觉醒时刻,为未来超大城市出行带来惊世力作。

  不遵循预定的设计格式,将用户的情感需求融入产品的外观、功能设计中,将实用性与功能性完全融合,是克里斯·邦戈对Redspace的设计初衷。这位曾主导宝马集团BMW、MINI和劳斯莱斯三大品牌设计近20年、出生于美国的全球顶尖设计师,正带领着他的团队,重写着对时尚的时代注解,并引领行业正式迈进第四代造型设计阶段。

  “一部车,就是一个空间,无论是在开车还是停车,都能为用户提供愉悦的生活体验。”在克里斯·邦戈看来,出行工具的第一阶段以福特T型车为代表的,是基于小房屋形状的可用材料;第二阶段以游艇型态的美国多家公司双门跑车为代表,外部的形态被设计用来创造感知;第三阶段则以SUV等车型为代表,燃料和对安全的需求驱动设计。而具有颠覆性设计的REDS的出现,则开启了“第四代造型设计阶段”。

  克里斯·邦戈认为,Redspace在未来还会逐渐深入地发展,新的设计语言刚刚开始。从汽车生活,到生活汽车,已经进入汽车设计的全新时代,适应人与车关系的新时代。

  据权威机构调研数据显示,在全球超级大城市中,汽车行驶的时间仅占10%,停驶的时间却高达90%。在新兴汽车品牌风起云涌的今天,由克里斯·邦戈及其团队操刀力作的“第四空间”,不但是为“10%”的行驶,更是为“90%”的停车时间准备。当“in the car”成为REDS的设计出发点,人车成为一体,人与车相互交融并“亲密对话”。

  在有限的车身空间内,灵动的空间组合设计将成为日常生活的无限延展,用户“在路上”的内容变得更加丰富。REDS智能移动空间董事长王江安表示,“让超级城市的出行变得愉悦”是Redspace的品牌愿景,也是为出行用户带来的未来生活观。

  一位出席昨晚鉴赏会的嘉宾表示,REDS公司向行业及用户呈现了Redspace为城市居民出行方式带来的新体验,其打造的全新生活方式也正在从不远处走来。也有人戏称,这就是一款现实版的哈尔移动城堡。在未来,这部时髦的“移动城堡”将成为生活的必须,上演未来城市生活的‘街头暗语’,也让城市生活有了更多种可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