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震荡下行跌1.37% 白酒股集体杀跌

2018-10-23 1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 受外围股市下跌影响,今日早盘两市低开低走,一路震荡下行,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盘中跌破1300点。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618.42点,跌幅1.37%;深成指报7629.27点,跌幅1.54%;创业板指报1300.97点,跌幅1.06%。

    盘面上,证券、公交、ST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超级品牌、边缘计算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10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前三季度工业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缓的运行态势,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快于全年预期;信息通信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下一步,工信部将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工业通信业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2、据证券日报报道,记者走访国内不同地区、多家4S店发现,展厅冷落、销售人员废弛的现象并不鲜见。有4S店销售负责人表示,9月、10月历来是4S和销售人员的创收旺季,但今年直到10月中下旬,他也没有感受到“金银”。即便国庆黄金周,也只是来看车的人较平时多了一些,但成交量连前两年的一半都不及。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近年来我国车市快速增长的高基数,为继续增长带来压力,同时楼市价格快速上涨等也成为影响车市表现的间接原因。

    3、据经济日报报道,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在“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介绍,我国黄金产量连续11年保持世界第一,黄金消费量连续5年居世界首位。截至2017年底,我国查明黄金资源储量13195.6吨,同比增长8.45%;仅次于南非,居全球查明黄金资源储量第2位,连续14年保持增长。

  【机构热议】

    平安证券:资本市场在加快制度建设,稳健宏观政策也在深化以支撑,资本市场制度改革和宏观减税政策暖风齐袭。A股市场在前期大幅流失的信心有望迎来修复。

    方正证券:目前来看,悲观情绪有所缓和,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1、股票市场的政策底出现,具备后续的政策延伸。2、经济的政策底仍需等待,未来将是去杠杆和扩内需协调的过程。3、从9月份财政数据来看,进一步的减税预期增强;从三季度经济数据来看,经济缓慢下滑的预期逐步形成。4、外资中长期增配A股大势所趋,因A股相较美股性价比逐渐显现,A股对美股的负反馈减弱。

    东北证券:信心的缺失是造成市场短期持续下跌的因素,上周监管层的集体发声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国资以及险资的入市救援也能有效化解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的风险,在防止系统性金融风险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的定调政策背景下,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风险大范围爆发的可能性较低,风险偏好的修复将是市场上行的主要动力。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563.19      -589.96       -2.26%

  日经225指数     22108.50      -506.32       -2.24%

  韩国指数       2107.36       -54.35       -2.51%

  澳大利亚指数     5962.60       -43.60       -0.73%

  道琼斯平均       25317.41      -126.93       -0.50%

  标普500           2755.88       -11.90       -0.43%

  纳斯达克综合      7468.63        19.60        0.26%

  德国DAX指数     11524.34       -29.49       -0.26%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欣)